教育

   |   DESIGN

+

教育

   |   DESIGN
专业设置
教学管理
教学建设
资源下载

数字媒体艺术专业




专业定位与方向介绍

设计学是文化艺术与科学技术相结合的应用型交叉学科。我院设计学学科成立于1994年,经过20多年的建设,在培养“应用型、复合型、创新型”的高素质设计人才上积淀了丰富经验,培养的设计人才经历市场考验赢得了市场认可,艺术设计专业(覆盖所有专业方向)是自治区品牌专业,并具有学术型设计学一级学科硕士学位和专业型艺术硕士授予权。数字媒体艺术专业是设计学一级学科下的二级学科。 数字媒体艺术属于交叉学科领域,涉及艺术设计学理论、交互设计理论、数字图像处理技术、计算机语言、计算机图形学、信息与通信技术等方面的知识。本专业强调其立足于传媒行业,利用各种设计元素来对数字产品进行艺术设计。本专业坚持“根植多元民族文化、融合时代科技创新、服务区域社会发展、培养创新设计人才”的办学理念为指导,以数字动态影像创作、信息交互设计创作两个细分方向为主,同时关注设计前沿与技术、媒介的发展变化,不断拓展新媒体设计研究领域。




人才培养目标

数字媒体艺术专业培养具有国际设计视野、民族文化设计特色、适应于创新时代需求,掌握影视特效创作、影视后期制作、互联网产品开发、交互设计制作的基本知识、基本理论和方法,具备先进的设计理念、较强的设计实践、设计管理、设计研究能力,能在传媒及文化专业设计领域、企事业单位从事影视、互动媒体的策划、创作、制作、传播、运营、研究和管理工作,能适应区域性文化事业与文化产业发展需求的创新型专门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