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源

   |   DESIGN

+

资源

   |   DESIGN

校友风采
协同创新
内蒙古文化创意产业研究基地

内蒙古文化创意产业研究基地



内蒙古文化创意产业研究基地成立于2018年,是内蒙古党委宣传部与内蒙古师范大学合作共建,以建设内蒙古民族文化强区为使命,依托内蒙古师范大学艺术设计学学科优势资源,建立跨学科、跨行业的文化创意产业战略合作平台,积极为我区文化创意产业发展提供决策支持、产业服务和实践途径,为新时代内蒙古文化产业繁荣发展作出新的贡献为主要方向。

一、成立宗旨

充分依托和发挥内蒙古师范大学国际设计艺术学院设计学科优势、科研优势,坚持资源整合原则,走“政产学研”合作之路,以“高水平科学研究基地、高端文化创意成果转化基地、高层次专业人才培养基地”为方向,立足内蒙古,放眼全国,努力为国内外文化创意的研究者、管理者、经营者、从业者、爱好者、学习者搭建研究交流平台,经过若干年的努力,将基地打造成为国内一流的文化创意研究与转化机构。

二、主要任务

以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以文化创意为先导,以政府需求、市场需求、群众需求为导向,确定内蒙古文化创意产业研究基地的主要任务:1、创立内蒙古文化创意设计联盟。2、开展内蒙古文化创意设计主题活动。3、建立自治区文化创意产业培训平台.4、搭建内蒙古文化创意设计转化平台.5、构筑内蒙古文化创意产业智库。6、助力自治区文化扶贫攻坚和乡村文化振兴战略。7、建立内蒙古地区传统品牌活化与再生推广平台。8、建立内蒙古文化创作露营地。9、推动艺术设计学科建设,使内蒙古成为全国民族设计教育高地。10、搭建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平台,建设国家级众创空间单位。

三、工作目标

以实现建设成为具备创新创业精神的设计人才培养基地;建设成为集聚国内外专业设计人才、设计力量,共同推动内蒙古文化创意产业快速发展的基地;建设成为内蒙古文化创意资源整合与落地转化的基地;建设成为助力乡村文化扶贫与振兴的基地;最终建设成为全国民族设计教育的高地为目标,助力内蒙古文化强区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