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

   |   DESIGN

+

教育

   |   DESIGN
专业设置
教学管理
教学建设
资源下载

环境设计专业




专业定位与方向介绍(室内设计方向)

设计学是文化艺术与科学技术相结合的应用型交叉学科。我院设计学学科成立于1994年,经过20多年的建设,在培养“应用型、复合型、创新型”的高素质设计人才上积淀了丰富经验,培养的设计人才经历市场考验赢得了市场认可,艺术设计专业(覆盖所有专业方向)是自治区品牌专业,并具有学术型设计学一级学科硕士学位和专业型艺术硕士授予权。环境设计专业(室内设计方向)是设计学一级学科下的二级学科的专业方向。 环境设计专业(室内设计方向)是运用物质技术手段和艺术设计方法,创造满足人们物质和精神生活需求的室内环境设计。本专业坚持“根植多元民族文化、融合时代科技创新、服务区域社会发展、培养创新设计人才”的办学理念为指导,以居住空间、商业空间、办公空间、展示空间、公共空间设计五个细分方向为主,同时关注新材料、新技术的应用,不断拓展室内空间设计研究领域,为将来学生的就业和创业提供更为广阔的空间。




人才培养目标

环境设计专业(室内设计方向)培养具有较高专业素养,具有国际设计视野、民族文化设计特色,掌握室内设计基本技能,具有艺术设计与创作方面的知识和能力以及较强的实践能力、适应能力和创新意识。能够从事各类室内空间设计、装饰施工技术管理、展示设计、家具设计并在专业设计领域、企事业单位、高等院校从事室内设计的研究和管理工作,能适应区域性文化事业与文化产业发展需求的高级专门人才。


专业定位与方向介绍(景观设计方向)

设计学是文化艺术与科学技术相结合的应用型交叉学科。我院设计学学科成立于1994年,经过20多年的建设,在培养“应用型、复合型、创新型”的高素质设计人才上积淀了丰富经验,培养的设计人才经历市场考验赢得了市场认可,艺术设计专业(覆盖所有专业方向)是自治区品牌专业,并具有学术型设计学一级学科硕士学位和专业型艺术硕士授予权。环境设计(景观设计)是设计学一级学科下的二级学科专业方向。 景观设计是关于景观的分析、规划布局、设计、改造、管理、保护和恢复的科学和艺术。本专业坚持“根植多元民族文化、融合时代科技创新、服务区域社会发展、培养创新设计人才”的办学理念为指导,以居住区景观设计、城市公共空间设计、旅游区景观设计三个细分方向为主,同时关注设计前沿与技术、市场的发展变化,不断拓展设计研究领域。




人才培养目标

景观设计方向培养具有中国传统人文底蕴和全球当代视野、扎实的专业素养、持续的科技与空间结合的创新设计能力、具有设计服务和设计管理、设计研究、自主创业的能力;能在专业设计领域、企事业单位、高等院校从事景观设计的研究和管理工作,能适应区域性文化事业与文化产业发展需求的高级专门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