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

   |   DESIGN

+

学生

   |   DESIGN

校园生活

就业创业

学生服务

内蒙古博物院资深讲解员赵学东在我院举办《走进博物馆,过一种会看且看得见的生活》讲座及研学活动

12月15日

内蒙古博物院资深讲解员、呼和浩特市儿童探索博物馆理事、北京师范大学教育学部中国儿童博物馆教育研究中心学术委员会委员赵学东老师应邀在我院多媒体报告厅,为师生做题为设计的世界观之“走进博物馆,过一种会看且看得见的生活”学术讲座,并于1月7日带领我院师生赴内蒙古博物院举办研学活动。

赵学东老师生动讲述了自己在博物馆的工作经历及感悟,探讨何为“看不见的生活”;从缺乏“看见”意识、缺乏好奇心和探究精神、缺乏“好的看见经验”等方面刨析“看不见”的原因;并由远及近地讲述了自己生活和工作中所遭遇的各种挑战,着重就“什么是好的教育?”进行了深刻的探讨与分析。在内蒙古博物院的研学活动中,赵学东老师为我院师生从“远古世界”到“草原天骄”等五个展厅做了深入、专业的讲解;从起落恢宏远古生态环境的巨大变迁,到蒙古族起源、蒙元至明清时期的完整脉络,对这片土地上人类的辉煌创造和波澜壮阔的历史做了专业、系统梳理。师生深深地感受到了赵学东老师“讲得一事,即行一事,行得一事,即知一事,‘知行悟用’四轮驱动”的教育理念。

结合讲座和博物馆的实地研学,师生对于深入思考研究选题,如何做好地区文化传承与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如何构建文博创意产业发展路径等有了更为深刻的理解。






上一条:中国创新设计大数据呼和浩特中心落地我院
下一条:我院服装与服饰设计专业团队作品获“第十七届内蒙古服装服饰艺术节”现代时尚设计组银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