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

   |   DESIGN

+

研究

   |   DESIGN

工作室

方向与团队

学术交流

灵动大草原 创意内师大 - 内蒙古师范大学“丝绸之路国际那达慕——草原设计艺术节”开幕

10月15日

首届《草原国际设计艺术节》8月4日至7日在内蒙古魅力青城——呼和浩特隆重召开。这是由内蒙古师范大学、中国设计师沙龙、内蒙古先行品牌联合主办的一次跨领域、跨专业的国际交流盛会。

草原国际设计艺术节邀请了国际平面设计大师靳埭强先生、韩国首尔城市旅游形象设计负责人金成泉先生、亚洲顶尖创意人熊超先生、青年艺术家毛婷女士、全球权威蒙古学专家齐木德道尔吉先生作为演讲嘉宾,吸引了来自全国各地的众多设计精英,围绕设计、艺术、文化、城市为主题的分享与交流。当日演讲现场精彩纷呈、座无虚席,交流互动高潮迭起。此次论坛不仅是为国内外、区内外的文化产业交流提供了互学互鉴的良好平台,更为当下文化产业从业者学习最前沿、最顶尖的国际化理念提供精准的学习资源。

“万马奔腾-马文化主题创意设计作品展”、“草原季语-赏未夏季创作展”与“我爱吾城城市文化创意设计展”三个展出同时开幕亮相。其中“万马奔腾-马文化主题创意设计作品展””是联合全国优秀设计师,围绕中国马文化、蒙古马精神进行的主题创作,展览遴选100位优秀设计师以马为形态的创意设计作品进行展出,“以马为媒”向世界传播草原文化名片,彰显蒙古马精神。

“草原季语-赏未夏季创作展”邀请全国优秀设计师,以“草原四季“为印象进行海报创意设计,以此抒发大家对草原自然魅力的感受。“我爱吾城城市形象创意设计展”是由从北京、西安、郑州、武汉、合肥、长春、呼和浩特、上海、海宁、宁波、天津、乌鲁木齐、佛山、大连、杭州、沈阳、洛阳、邯郸、泉州等19座城市的优秀代表设计师以家乡特色为元素的城市形象设计作品展,以设计师的角度与情怀尽显家乡魅力。

活动尾声,由5位国内外特邀嘉宾与全国各地优秀设计师在广袤的希拉穆仁草原上,以蒙古马为原型,在草原上进行了现场创作,让国内外优秀设计师对草原的情感与灵感自由奔腾,尽显草原的宽广与包容,让蒙古马精神以创新的方式屹立草原,形成一道美丽的风景线,让创意的灵感与对草原的情怀深根草原。此次现场创作活动也开辟了联合全国优秀设计师在草原上的一次大地艺术行为。创作过程与成果让参会人员流连忘返、念念不忘,让大家对蓝天绿地大草原有了新的认识和想象。











上一条:2020届线上毕业设计作品展开幕
下一条:“草原牧居”国际大学生建筑设计奖评选在我院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