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介

   |   DESIGN

+

简介

   |   DESIGN

学院概况

学院环境

行政机构

党建工作

学院新闻

学院党委举办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05月10日

  5月7日下午,自治区党委宣传部副部长张兆刚,自治区党委宣传部理论处处长王虎,自治区党委政研室处长刘沛兵,自治区高校工委思想政治工作部、教育厅学生工作处处长包革命,内蒙古大学宣传部副部长娜仁,自治区党委宣传部研究室副主任刘晶,自治区高校工委思想政治工作部、教育厅学生工作处副处长刘惠,自治区党史学习教育办公室协调组工作人员毕云鹤一行来我院调研指导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我校党委副书记、校长阿拉坦仓陪同参加了学院党委举办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活动。

  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自治区党委宣讲团成员张瑞军应邀为我院师生党员讲授专题党课。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郭斐主持,学院班子成员、各支部书记、全体教工党员、学生党员骨干等六十余人参加了此次学习。

  张教授以“明理增信崇德力行——谈新民主主义革命史”为题,梳理了党的重大历史事件,带领大家重温了五四运动到新中国建立的伟大历程。党课上,张教授不仅对新民主主义革命前的深刻历史原因进行了剖析,还从哲学、经济学等角度探讨了当时中国面临的问题。以红色故事与毛主席诗词生动还原了一个个历史事件,采取互动问答的形式加深了党员们的理解记忆,使大家深刻认识到党在不断发展壮大历程中的艰辛,深刻意识到共产党人为新中国所做出的牺牲与奉献。

  最后,学院结合本次党课提出要求,处级干部要带头做起,深刻理解把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不断提升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把学习党史作为必修课,结合教学、科研、学科建设各项工作,切实担负起师生期盼的新时代任务,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

  党员们纷纷表示,党在艰苦岁月的奋斗历史具有很重要的现实意义,要以史为师,学习继承革命先烈的大无畏精神,在工作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攻坚克难走在前,无私奉献做表率。


上一条:校党委副书记高云峰为我院全体教师、学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作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专题讲座
下一条:学院党委开展“VR学党史”联合党日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