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

   |   ABOUT

+

教育

   |   ABOUT

师资队伍
本科生教育
研究生教育
国际交流

                       

吴广文

讲师 | 内蒙古师范大学设计学院 教师

研究方向:民族设计艺术历史与理论研究、中俄现代设计图像研究

备注:704762681@qq.com

职位 讲师 身份 教师
研究方向 民族设计艺术历史与理论研究、中俄现代设计图像研究 备注 704762681@qq.com
门牌号 研究类型
研究基地 股票代码

基本情况

吴广文,讲师,2003年本科毕业于内蒙古师范大学设计学院平面设计系,同年留校任教。2005年在马来西亚艺术学院进修学习多媒体艺术。2013年硕士研究生毕业于内蒙古师范大学设计学院艺术设计专业。2022年博士研究生毕业于俄罗斯国立师范大学艺术教育学院,同年返校任设计学院数字媒体艺术系教师。

近十年来聚焦于民族设计艺术史论研究以及一带一路下中蒙俄民族传统图形对比研究。依托多个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项目,进行了有代表性的民族地区设计师的设计思想研究及民族地区图形设计的现状及发展研究,为系统的研究民族地区艺术史奠定了理论基础。

社会兼职

内蒙古动漫学会理事

科学研究

发表有《打开中苏木刻艺术交流之门的苏联木刻家毕斯凯莱夫》、《浅谈20世纪50年代至60年代中期中国木刻版画的色彩实践》、《龙纹图形设计的提升与应用》等论文10余篇;参与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1项《蒙古族服饰文化史研究》,参与内蒙古自治区艺术类高校美育研究中心基地项目1项《“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背景下高校美育通识课程体系构建策略研究》,参与内蒙古文艺创作基金会项目《中华民族共同体语境下内蒙古民间造型因子的提炼与转化研究》1项;获得国家知识产权局外观设计专利1项(潮玩“小蒙哥”外观设计)。

工作至今指导学生创作作品参加全国大学生广告艺术大赛、时报金犊奖大赛等全国性设计大赛获奖10余件。

工作室与教学情况

承担的主要课程:设计史、中外美术史、设计学概论、综合材料试验。

文化传承与社会服务

呼和浩特市城市形象标识创作;第七届大学生运动会标志设计。


上一条:张帆
下一条:王月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