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

   |   ABOUT

+

教育

   |   ABOUT
专业设置
教学管理
教学建设
资源下载

动画专业


专业定位与方向介绍

设计学是集文化、艺术与科学技术等多学科相结合的新型交叉学科,也是强调学术探索与实践创新并重的综合性应用学科。本专业2002年开始招收全日制本科生,拥有20多年办学经验,2008年招收动画方向硕士研究生,2011年取得动画专业硕士学位授权点,2021年获评自治区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2023年获批虚拟仿真实验教学国家级一流课程。专业以“动画设计+美育教育+产学协同”为特色,产学研协同助推教学,基于“专业实践+企业平台+创新创业+文化传承”的方式,培养“厚基础、精专业、能创新”的动画创作人才;以传承优秀传统文化为己任,“以美培元+文化传承+学科融合”为优势,依托我校70年深厚底蕴,交叉融合教育学、民俗学、艺术学等学科优势,构建以动画设计教育及多专业融合型专业人才培养为优势的办学体系。学生就业可入职相关院校教师、教育机构、动漫设计、二维三维动画、游戏公司、数字交互和媒体内容开发与运营等企业的教学、开发、制作、管理工作。


人才培养目标

动画专业以培养具有较高专业素养,深厚民族文化设计底蕴,兼具国际设计视野、融合动画设计+美育教育培养为目标,立足内蒙古,面向全国,培养“厚基础、精专业、能创新”的动画创作人才,掌握动画理论和专业技能,具有较强的动画设计创作、数字化交互与教学设计能力的高层次“双师型”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