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

   |   DESIGN

+

教育

   |   DESIGN
专业设置
教学管理
教学建设
资源下载

服装与服饰设计专业




专业定位与方向介绍

设计学是文化艺术与科学技术相结合的应用型交叉学科。我院设计学学科成立于1994年,经过20多年的建设,在培养“应用型、复合型、创新型”的高素质设计人才上积淀了丰富经验,培养的设计人才经历市场考验赢得了市场认可,艺术设计专业(覆盖所有专业方向)是自治区品牌专业,并具有学术型设计学一级学科硕士学位和专业型艺术硕士授予权。服装与服饰设计是设计学一级学科下的二级学科。

服装与服饰设计是解决人们穿着生活体系中诸问题的富有创造性的计划及创作行为。本专业坚持“根植多元民族文化、融合时代科技创新、服务区域社会发展、培养创新设计人才”的办学理念为指导,以现代服装与服饰的设计与开发、传统服装与服饰文化的研究与应用、服装设计管理三个细分方向为主,同时加强服装结构、工艺、面料的创新设计,跟进专业前沿技术,关注国际流行趋势与变化,致力探究创意、文化、市场之间的关系,不断从高度、深度、广度拓展专业设计研究领域。




人才培养目标

服装与服饰设计专业培养具有国际设计视野、推动区域经济发展、适应经济与产业格局变化需求,具备扎实专业理论基础、具备社会责任感和创新设计思维,具备较强的设计创造能力、动手制作能力、市场设计意识、市场竞争能力,能在服装与服饰艺术设计领域或应用研究型领域及艺术设计机构从事设计、研究、教学、管理等方面工作的高级专门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