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

   |   DESIGN

+

研究

   |   DESIGN

工作室

方向与团队

学术交流

设计的世界观系列讲座—欧美公共艺术现状解读

10月15日

2018年4月16日下午2点,在内蒙古师范大学音乐学院音乐厅内,由来自挪威的两位艺术家乌拉-里斯尔德先生玛丽安-海尔达尔女士以及景德镇陶瓷大学李见深教授一行,为国际现代设计艺术学院的老师与学生们,分享了“设计的世界观”与欧美公共艺术现状解读的精彩讲座。

景德镇陶瓷大学李见深教授为同学们介绍两位艺术家

挪威奥斯陆国立艺术学院教授-乌拉-里斯尔德先生

乌拉先生在当代艺术界久负盛名,其在架上艺术、装置艺术、公共艺术等诸多艺术形式方面成就斐然,在欧州、美洲、亚洲等很多国家的城市举办过艺术展览,当然也包括在中国北京、上海、西安等城市。

 

乌拉先生为挪威电信、北约、联合国等大公司和机构做过很多公共艺术项目。同时,乌拉里斯尔德先生还是奥斯陆国立艺术学院的教授,多年来在艺术创作之余还一直从事艺术教育工作。

挪威奥斯陆国立艺术学院讲师-玛丽安-海尔达尔女士

玛丽安女士,著名的当代艺术家,以雕塑、装置艺术闻名艺术界,在很多国家举办展览,并早于10余年前年在北京798举办了《我是兵马俑》的当代艺术展,在挪威、意大利、中国都有独立工作室。

在讲座过程中,乌拉先生和玛丽安女士以渊博的学识、生动的案例从不同的角度分析解读了欧美公共艺术与当代艺术的现状,提高了听众的专业认知,使同学们丰富了公共艺术的认识,增加了对公共艺术的兴趣。

 

上一条:“草原牧居”国际大学生建筑设计奖评选在我院举行
下一条:动人偶像”香港马志雄创意设计展在我校国际现代设计艺术学院开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