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

   |   DESIGN

+

教育

   |   DESIGN

师资队伍

本科生教育

研究生教育

国际交流

迪肯大学师生赴我校访学交流并参与学分互认课程与项目实践

07月01日

    为加强我校与澳大利亚迪肯大学合作办学项目的交流与科研合作,两校每年均开展相互访问赴对方高校访学活动。2019年6月16日,澳大利亚迪肯大学师生一行7人抵达我校进行为期两周的访学。

   本次访学活动由我校国际现代设计艺术学院动画专业与迪肯大学信息技术学院游戏设计专业联合举办。活动为两校师生搭起了跨学科实践的桥梁,中外师生进行了艺术设计与游戏开发课程的深入探索,共同完成了两项独立游戏的设计与开发,期间还进行了学术前沿及专业应用的经验分享与交流。迪肯大学将访学项目作为专业课程的一部分,并授予相应学分。
   此次活动是两校从多学科合作办学到深化科研合作迈进的重要一步。互访实践的联合成果被外方合作大学的学分转化认定,也是我校艺术学科办学质量在国际合作中不断提升的体现。 访问期间迪肯大学师生对极具特色中国文化做了研究,两校师生共同开发了以“中秋文化”“马头琴文化”为题材的游戏娱乐交互项目,并结合学院协同创新机构上海缶品文化、缶品钻石机构旗下的“缶品”“奢肆SHESII”交互式可穿戴珠宝首饰和创新数字文创产品方向做了项目联合研发。除学习课程实践外,我校还积极开展文化交流活动,迪肯大学师生体验了我校开设的中国传统书法、太极拳、蒙古族射箭课程等文化项目,并参观了我校的协同创新机构与校外实践基地。

   此次访学活动得到了外方师生的高度评价,访学交流的过程中增强了师生发现问题、分析问题与解决问题的实践能力,外方合作大学提高了对我校办学理念与中外合作项目的认识,进一步彰显了我校中外合作办学的特色。







上一条:澳大利亚迪肯大学师生赴我校访学参加首届中澳设计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