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

   |   ABOUT

+

教育

   |   ABOUT

师资队伍
本科生教育
研究生教育
国际交流

                       

宋海军

副教授 | 内蒙古师范大学设计学院 教师

研究方向:民族公共艺术研究 当代艺术研究

备注:731108578@qq.com

职位 副教授 身份 教师
研究方向 民族公共艺术研究 当代艺术研究 备注 731108578@qq.com
门牌号 研究类型
研究基地 股票代码

简介:

宋海军副教授,硕士生导师。1998年本科毕业于内蒙古师范大学美术系,同年留校于国际设计艺术学院任教,2009年于内蒙古师范大学国际设计艺术学院获设计学硕士学位。现任公共艺术系主任。


现为内蒙古油画学会理事,草原油画院高级画师。


近几年以来,研究方向确定为民族公共艺术研究和当代艺术研究,先后发表相关论文10余篇,其中北大核心期刊2篇,近几年发表的论文主要有:公共艺术的“公共性”价值与意义的研究[J],雕塑,2018(6);明宣宗朱瞻基及其绘画研究[J],兰台世界,2014(8);试析基础美术教育存在的问题及其对高等美术教育的影响[J],内蒙古师范大学学报(教育科学版),2012(11);我国当代艺术的根源与发展状况之我见[J],内蒙古艺术,2011(2);浅谈我国当代设计的发展状况[J],内蒙古师范大学学报(哲学版),2011(4);工业革命之前绘画与设计的关系浅析[J],内蒙古艺术,2009(2)。主编的教材一部:《设计构成》,北京交通大学出版社,2015.8。已完成的校级课题有两项,在研的课题4项。

2013年以前,多幅绘画作品参加自治区及国家展览,主要有:

《浮土·二》:粉画,2002.11 “内蒙古首届水彩粉画展”,金奖。

《静物》:油画,2002.05月纪念毛泽东同志《在延安文艺座谈会上的讲话》发表60周年,全国美术作品展油画,入选。

《鸡冠花》粉画,2005年11月内蒙古首届水彩写生作品展,优秀奖。

《城市·一》粉画,2006年7月庆祝内蒙古美术家协会成立五十周年回顾展暨全区美术作品展览,优秀奖。

《城市·五》粉画,2007年7月庆祝内蒙古自治区成立六十周年·美术作品展,优秀奖。

《午后。西递》油画,2010.11.8内蒙古小幅作品展览,优秀奖。

《老额吉》油画, 2010年第六届西部大地情-中国画油画作品展览,入选.

《一个老头》油画,2017年3月庆祝内蒙古自治区成立70周年写生内蒙古美术作品展览。优秀奖。

《秋》油画,2018年年10第七届中国西部美术展油画雕塑年度展 入选


参加的艺术家群展:

“内蒙古四人展” 2004年,北京‘千年时间画廊’

“内蒙古艺术家作品展”  2008年,‘中华世纪坛’

“艺术家群展”   2010年,北京‘朗朗画廊’


工作室简介

承担的主要课程:《当代艺术实践》,《室内外陈设艺术品设计》,《毕业设计》


指导学生获奖:

2018年7月,第19届“全国设计大师奖”“奔牛杯”创意设计大赛入围12位学生,特别奖两名,分别为第五第七(前20为获奖)。2018年8月,内蒙古文创大赛新秀入围奖一名。中国印刷艺术双年展入围三名同学。


科学研究

主持的课题:一带一路倡议下蒙古族文化元素在公共艺术中的应用研究,内蒙古哲学社会科学规划项目,2018.8;草原丝路民族元素在公共艺术中的应用研究,内蒙古社会科学基金项目2018.7;草原文化元素在公共艺术中的应用研究,内蒙古师范大学科研项目2017.12;“潮蒙”潮流玩具设计,内蒙古师范大学“众创项目”2018.12。


社会服务 文化传承

2015年 新疆和布克赛尔蒙古自治县博物馆历史画创作

2017年 新疆塔城红楼博物馆历史画创作

2019年 送艺术下乡——五原套海镇公共艺术实践

2017年 云冈石窟景区公共艺术实践


上一条:张可扬
下一条:刘华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