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

   |   DESIGN

+

研究

   |   DESIGN

工作室

方向与团队

学术交流

中国服装设计师协会学术&技术工作委员会2019年度联席会议在我校召开

08月03日

由中国服装设计师协会学术工作委员会、中国服装设计师协会技术工作委员会主办,内蒙古师范大学国际设计艺术学院承办的『尚锦集』中国服装设计师协会学术&技术工作委员会2019年度联席会议暨民族服饰文化研讨会在我院成功召开。中国服装设计师协会副主席、武汉纺织大学服装学院党委书记熊兆飞,中国服装设计师协会常务理事、西安工程大学副校长戴鸿担任本次会议的学术主持。中国服装设计师协会主席张庆辉以及来自全国二十多个省(市)、自治区的学术工作委员会及技术工作委员会的近150名代表出席会议。


我校副校长赵东海发表致辞。中国服装设计师协会主席助理朱少芳作题为《学术&技术委员会暨中国国际大学生时装周2019年度工作总结》的报告。随后,与会专家围绕“如何建设学术交流与影响力平台”与“民族服饰当代性学术研讨”等议题展开学术研讨。

我校副校长赵东海致辞。

会上,原中国美术学院设计艺术学院院长吴海燕,四川美术学院教务处处长苏永刚,湖北美术学院服装系主任李海兵,江西服装学院常务副校长徐炜,山东工艺美术学院李华麒,内蒙古日报社美术编辑那仁夫,内蒙古师范大学李莉莎,东北电力大学艺术学院副院长宋德风等分别围绕设计教育、民族服饰文化传承与创新、未来服装发展方向及创新等内容作了精彩的主题演讲。

会后,在赵东海及学院相关负责同志的陪同下,全体与会代表一起观看了非物质文化遗产工艺的现场展示,参观了国际设计艺术学院众创空间。参观过程中,学院负责同志向与会代表介绍了学院的办学历史和学术研究特色,围绕“四创”办学理念、“四众”改革路径等内容作了深入讲解,并就近些年来学院在人才、学科、文化、社会所取得的成绩和“一流学科”、“一流专业”的建设情况作了简要介绍。学院团结一致,锐意改革,勇于创新,奋力拼搏的精神感染了全国各高校参会代表,受到各位代表的一致好评。



上一条:连接民族设计的未来——中央美术学院设计学院推动内蒙古师范大学设计学科未来发展行动计划研讨会在我校顺利召开
下一条:“GDC Show 2019在呼和浩特”在我院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