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

   |   ABOUT

+

教育

   |   ABOUT

师资队伍
本科生教育
研究生教育
国际交流

                       

郭继业

教授 | 内蒙古师范大学设计学院 视觉传达设计系主任

研究方向:视觉传达设计、整合创新设计

备注:guojiye1976@163.com

职位 教授 身份 视觉传达设计系主任
研究方向 视觉传达设计、整合创新设计 备注 guojiye1976@163.com
门牌号 研究类型
研究基地 股票代码

基本情况

郭继业,教授,硕士生导师。1999年毕业于内蒙古大学艺术学院平面设计专业,获得学士学位;2012年,毕业于内蒙古师范大学设计学院设计学专业,获得硕士学位。2021年任设计学院视觉传达设计专业系主任,多年来致力于本土文化视觉创新的可行性研究。

社会兼职

中国旅游协会专家库专家;内蒙古自治区文旅厅专家库专家;内蒙古博物院专家库专家。

科学研究

出版学术专著《民间工艺传承与创新》;发表有《新怀旧美学中的生活想象——中式设计风的文化分析》、《无边界学习的内蕴及教学实践》、《地域文化视域下旅游文创产品设计研究》等论文与设计作品10余篇;主持国家艺术基金项目2项、内蒙古哲学社会科学规划项目1项、内蒙古高等教育科学研究项目1项;参与国家、省级基金项目10余项;

工作室与教学情况

承担的主要课程:设计表达、民间工艺传承与创新、文化创意产品设计。

文化传承与社会服务

主持内蒙古自治区党委宣传部、内蒙古自治区统战、内蒙古自治区妇联横向课题;设计作品在各类设计大赛中获奖10余项,其中国家级银奖1项,省部级二等奖1项、三等奖2项。代表作品《有犇头》《二十四节气》《呦呦鹿鸣》《烧麦君》等。


上一条:成刚
下一条:王清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