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

   |   DESIGN

+

学生

   |   DESIGN

校园生活

就业创业

学生服务

在地设计与社会创新的实践探索--国际设计艺术学院“智创草原-设计赋能内蒙古”2021届毕业设计展

06月16日

  近日,国际设计艺术学院2021届本科毕业设计作品展开幕,正蓝旗旗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特木尔,内蒙古新华发行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王亚东,正蓝旗元上都文旅投资有限公司呼和浩特分公司经理苏德斯琴,内蒙古蒙新马业有限公司总经理阿拉腾达来,内蒙古华博文化旅游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闫峰,内蒙古新华发行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战略发展部部长杨宇飞,我校党委书记阿拉坦仓教授,党委委员、副校长刘九万研究员,党委委员、副校长宫箭教授,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李春晖教授及学校各职能处室领导应邀莅临现场参加了毕业展开幕式,并为获奖同学颁奖。

  此次展览是在新科技革命、新经济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背景下,学院按照“新文科建设语境下的设计学科建设”要求,积极响应国家战略,主动对接自治区区域战略性新兴产业和优势传统产业,顺应民族文化从“保护性传承”向“创新性发展”转变的需要,以继承与创新、交叉与融合、协同与共享为主要途径,将多学科深度交叉融合,通过在地设计与社会创新项目启动了“智创草原 设计赋能内蒙古”行动计划,与锡林郭勒盟正蓝旗、包头市石拐区、鄂尔多斯民委和兴安盟党委宣传部协同创新,将设计服务从适应服务转向支撑引领,以服务社会与民生为本,解决社会问题,服务社会高质量发展。展览在产教融合、科教融合、乡村振兴、服务本土等方面取得了积极成果,体现了学院的“设计传承民族文化、艺术融合科技创新”的教育理念、“设计服务国家战略、区域社会创新”的发展理念和办学特色。

  展览以“聚焦、联动、融合、协同”为关键词,重点以正蓝旗为选题策划创意了200余个设计服务项目,体现了学院在地设计与社会创新方向的改革新举措,同时是学院在艺术科技融合的具体成果展示。本次展览社会创意项目需求方正蓝旗旗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特木尔肯定了项目策划创意和设计方案,并表示将进一步促进双方深度合作,将项目落实实施与成果转化。

  此次毕业展邀请到来自北京、上海、安徽、天津、深圳、成都等地的学院协同创新企业负责人参加了毕业展,协同创新机构负责人做了招聘宣讲和与毕业生就业洽谈,毕业生质量得到了用人单位的肯定和赞扬。

  “智创草原-设计赋能内蒙古”毕业设计展展出日期为2021年6月7日-6月30日,展出地点赛罕校区逸夫楼展厅。


上一条:我院学生在2021中国好创意暨全国数字艺术设计大赛上荣获佳绩
下一条:我院2021届“智创草原-设计赋能内蒙古”毕业设计展开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