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

   |   DESIGN

+

研究

   |   DESIGN

工作室

方向与团队

学术交流

连接民族设计的未来——中央美术学院设计学院推动内蒙古师范大学设计学科未来发展行动计划研讨会在我校顺利召开

09月28日

9月21日,由中央美术学院、内蒙古师范大学主办,我院承办的“连接民族设计的未来”中央美术学院设计学院推动内蒙古师范大学设计学科未来发展计划研讨会在我校顺利召开。中央美术学院设计学院院长宋协伟、党总支书记王子源、教学副院长张欣荣以及学院十三位专业系主任、外籍教师代表出席会议。国际设计艺术学院副院长高颂华担任本次会议的学术主持。

研讨会上,中央美术学院设计学院的十三位教师针对教学改革、资源整合、结构调整、空间改造、管理机制以及多学科融合的设计教育结构新布局等方面进行了经验分享。中央美术学院设计学院院长宋协伟、中央美术学院设计学院教学副院长张欣荣、视觉传达设计方向主任何君、数字媒体艺术方向主任陈卓、艺术与科技方向主任张文超、时装设计方向主任谢梦荻与首饰设计方向主任刘骁、创新设计方向主任程书馨、社会设计方向主任周舒、智慧城市方向主任景斯阳、系统设计方向主任李世奇、生物艺术设计方向主任封帅、交通工具设计系主任王选政等分别作了题为《中央美术学院设计学院设计学科的发展历史和设计教育结构的新布局》、《中央美术学院设计学院教学改革》、《装潢设计-平面设计-视觉传达设计》、《2001-2019 数码媒体教育的探索与实践》、《艺术、设计与新生科技》、《中央美术学院的时尚设计教育》、《从跨领域创新设计谈起》、《社会梦想与社会设计》、《响应式环境》、《系统设计》、《生物-文化-文明共同体》、《交通工具设计》的学术报告。


随后,中央美术学院设计学院与国际设计艺术学院各专业教师展开了关于学科建设、专业建设的分组研讨。

中央美术学院设计学院各位教师敬业的工作态度、创新的设计教育理念及推动民族设计发展的强烈责任感感染了我校国际设计艺术学院的众多师生。本次研讨会的召开,对于推动我校国际设计艺术学院的学科建设、教学改革和设计教育水平的提升具有重要意义。

国际设计艺术学院近600名师生在场聆听会议。


上一条:第16届学院奖创意大讲堂隆重开讲-帅气学长十五载后惊艳登场!
下一条:中国服装设计师协会学术&技术工作委员会2019年度联席会议在我校召开